close

我是個環保控;且有點過頭我深深知道。為了地球的健康,我很努力地持續做著下列幾件事:


1, 夏天房間不開冷氣:自從2012年起,已經連續4個夏天過去了,目前成功率百分百。我會吹電扇就是了,但至少不會有冷氣排放的blah
blah blah (冷媒、電子零件清潔劑、發泡劑)等問題,這些是造成溫室效應的氣體。


2, 多使用環保袋或甚至手拿,少用塑膠製品:目前實現90%吧。有時真的需要使用到塑膠袋,我就渾身不對勁,內心的罪惡感(對不起地球)之深到別人絕對不會了解。

3, 自帶環保瓶,減少使用紙杯:其實2010年就開始了,還因為我的長頸鹿瓶,讓Starbucks 的服務人員都認得我,天天游小姐長游小姐短的!感覺就是超級VIP 來的!帶環保瓶的同時也可減少買瓶裝水後造成的垃圾。達成度85%。

4, 自帶手帕,減少衛生紙用量:每次洗完手後,就用手帕擦手,免得一直浪費擦手紙。且帶手帕挺酷的,常常嚇到別人,以為我是民國初人。達成度68%。

5, 用餐很少外帶:在飯館吃飯可減少外帶時所增加的塑膠袋、紙盒、餐具等垃圾。達成度應該有82%。(這也造成我很少跟同事吃飯,我想會給人一種難相處不合群的看法,但我願意為環保犧牲!哈)

6, 自己帶筷子:這點我目前達成度應該是只有0.01%而已,好難哦~這是我目前首要克服的困難。

7, 爬山淨山、海邊淨灘:常常爬山走一走就會開始撿起垃圾來了,去海邊散步也會,有時會搞到隨行的友人一同撿垃圾!達成度53%
當然也有人不認同我,說不管我怎麼撿,大家還是會繼續丟垃圾的,所以我們就讓台灣/地球越來越髒嗎?因為山上跟海邊並不會有清潔人員去清理(我認為啦),我們為何不能自己動手來撿呢?誰規定垃圾只能清潔隊員撿?


我有個小故事可以分享:2013年過年期間,因為工作關係我去花蓮看個紐西蘭藝術家,本來計畫帶他去海邊走走,結果沙灘上滿滿的沖天炮木棍殘骸,我看不下去就開始撿起垃圾來了,結果同行友人、藝術家及其助理總共4人就很有默契的一起撿垃圾。在海灘上的遊客們有的問我們是哪個環保團體來的為何要撿等,有的根本沒問就跟著我們撿起垃圾來,大約一小時左右垃圾放滿了2個黑色大塑膠袋。
那種大家有默契一起做著好事的感覺超棒的,也因為我的個人行為就影響了一小群人一起做,所以我們做的任何事絕對是會起漣漪造成影響的,不要不相信個人的小小行為。
事後很對不住紐西蘭藝術家,因為我本來是要帶他去海邊走走散心的,沒想到卻跑來撿垃圾這個插曲。不過我想他很樂意替台灣盡這小小力量~

說這麼多不是要讚揚我自己,只是我常常都只是個人的付出,很多朋友看不見,所以覺得需要說出來,讓你們想想是不是應該開始做些什麼對地球好的事,這個我們所有人的家!
或許我在做的事情很小,小到根本微乎其微,幫助不了任何環境的改變,解決不了任何問題,但我還是會繼續堅持下去,因為我知道我在做正確的事!

因為地球暖化問題已經越來越嚴重了,森林不斷被砍伐、二氧化碳越來越多、全球溫度不斷上升,或許現在的你們認為到死前都不會碰到地球毀滅的災難,難道讓你們的孩子或孫子遇到你也無所謂嗎?如果要這樣殘害他們,不如不要生下一代了,人類直接滅絕是解救地球的最佳解決方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co-friendly save the planet
    全站熱搜

    yu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