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能相信
原本是晴朗無雲的早晨
連墨鏡都主動要求要幫我阻擋紫外線的照射
懷著好心情出門赴約跟朋友吃brunch
卻在半小時坐車過了隧道抵達曼哈頓後
看見天空霎的烏雲密佈
踏出車外   氣溫驟降
一股寒風直吹入我...
裙下那纖白(昨晚才剛剛刮過腿毛的說)的小腿肚

只見那些迅速聚集的烏雲們
就像是其中一朵雲
突然有了新的提案貌
急忙邀惑大家來招開緊急會議
就在全體雲一致贊成鼓掌通過之後
隨即實行新提案

提案如下:
四月原是梅雨月
但是整月只下雨的話
這樣太枯燥乏味
不如來個驚人之舉
我們來出其不意的下一場雪吧
逗逗這些紐約客

開會時間:一小時
開會地點:天空
開會結果:通過
經過眾烏雲們的熱烈討論之後
獲得383,457張的贊成票
19張的反對票
根據開會法則
依照少數服從多數原則
提案通過並立即實行


當我跟朋友正狼吞虎嚥
開心的嗑著好吃的法國吐司及英國三明治在Pastis法國餐廳時
從大口咀嚼美食的空檔中
抬頭往窗外一瞧
其中一人說聲"你看"
便見兩雙眼睛定住窗外而動彈不得約莫3分鐘
(連嘴內有食物也停止咀嚼的張大  受驚嚇中....)
無法置信我們雙眼所見

只見如珍珠般大的雪
密集地打在街上行走的人們身上
卻在降落於街道及車頂之後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在觸碰地面的那一刻化為雨水
就這樣在四月天的某一中午
下了將近3~4小時的雪

好笑的是
我說過早上出門時
是陽光照耀的早晨
所以我一身牛仔裙高跟鞋外加背心及薄外套
一副就是春裝的打扮行頭
在出門兩小時後看到雪的那一剎那
就發誓雪若不停我是不會踏出餐廳門口的...

但是
世事哪能盡如人意呢
我當天是要實習工作的
但是看到碩大的白雪狂下不停
毫無意願也無勇氣走出餐廳
只好傳了個簡訊給畫廊主管
"說我搭的公車因為下雪被困在林肯隧道
不知何時才能脫困抵達曼哈頓....."

就醬
原本吃撐了的我倆
不得不因此再加點兩道甜點
一來是爲了能在餐廳多待一時半刻
二來是希望能增加點熱量及能量
好再待會走出餐廳後
能對抗寒冷的雨雪交織惡劣天氣

總算撐到雪變小
我也無法繼續在餐廳混下去
而非得去上班不可的情況下
鼓起勇氣踏出餐廳
低頭默默的拉緊身上的薄外套
朝著我的目的地邁進
卻在不經意抬頭看路況時
不幸的對上了幾個"你怎麼會穿這樣出門?"的悲憐(或嘲笑)眼光 Orz

唉.......

誰知道weather.com還真的頗準的勒
前一晚看到它預測說會下雨雪時
還對它一笑置之
想說"別開玩笑了,都4月了怎可能下啥鬼雪阿"
早上看到太陽時更深深相信weather.com也有吐槌的時候
遇見朋友時還討論過並一致同意這個觀點勒
誰知~~ 誰知ㄚ~~

也因為今天
我想我的體能又往上升了一級吧
不知要在紐約呆多久
就能練成金剛不壞雨雪不怕之身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nini 的頭像
    yunini

    BrOwnIcOle wAndeRiNg Up thE clOuD

    yu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